:::

十秒鐘轉為負載平衡版!(2023起已非負載平衡)

由於負載平衡版長期受到攻擊,維護不易,故於 2023-01-21 起,將所有子機關閉,集中所有 CPU 及記憶體資源至 schoolweb2 (120.115.2.89),簡化架構,以便易於維護並更方便抵禦攻擊。故以下作法是 OK 的,差別只在於非負載平衡版本而已。

 

集中式校網有負載平衡的版本囉(共四台機器一起服務)~

只要到 webdns (https://webdns.tn.edu.tw/login.php),將原本校網 CNAME 的欄位值改為:「schoolweb2.tn.edu.tw.」,待 DNS 生效後,就會自動轉為負載平衡的主機囉!

如果用不滿意,再將 DNS 改回「schoolweb.tn.edu.tw.」這樣就回到原來的主機啦!

由於資料是互通的,並不會因為切換而遺失,不管是資料庫或上傳的檔案都不會不見,所以,隨時換來換去也沒關係。

此外,網址也不會變動,所以,僅僅只要設定 DNS 就完成了。

有興趣的歡迎試試囉!

怎樣才知道網站有變成負載平衡的版本呢?

只要到後台去,看看 SERVER IP 的位置就知道囉!如果是 120.115.2.130~133 之間任一個 IP (每次重整可能會變不同 IP ),那就是負載平衡的主機。

此外,負載平衡的主機是採用最新的 Debian 10 、高效能的 Nginx 伺服器,並使用最新的 PHP 7.3!

那我可以直接在 https://schoolweb2.tn.edu.tw 申請網站嗎?

可以喔~

為什麼互轉資料不會遺失?不用自己搬資料嗎?

不用,因為我們所有資料都放在外掛儲存體,不管是 SchoolWeb 或者是 SchoolWeb2 ,都是存取相同來源,所以,資料實際上並沒有搬動,也無須搬動。因此,可以很快速的進行切換。

 

 

 

:::
搜尋網站
依學校
依網域
無法登入怎麼辦?

請點此觀看解決辦法

對每個網站都有用喔!

關於申請
  1. 登入後始可申請(僅限台南市資訊組長)。
  2. 申請網站數量不拘,方案空間總和不超過50G即可。
  3. 特色:
    • 一套程式共用,每個站至少節省200M空間
    • 一鍵安裝,省卻繁雜安裝流程
    • 支援 IPv6
    • 支援 HTTP/2
    • 一鍵套用Let's Encrypt SSL安全憑證,瞬間提昇網站安全性
    • 自動更新,不用擔心升級
    • 支援客製模組、佈景,可自行安裝模組、佈景
    • 每六小時備份一次,可追朔三天資料,資料不流失!並可提供備份報表下載。
    • 享有比釋出版還要新的模組,第一步搶先使用新功能。
    • 若遇到使用問題,亦可於第一時間排除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1%26nsn%3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