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供學校主網站搬移至集中式服務

  • 關於搬移服務
  • 自架主機或在 IaaS 上的校網搬移申請
  • 在 dcs ( PaaS )上的校網搬移申請

許多學校想搬移至集中式,但卻不知道從何開始著手,擔心升級出錯,也怕搬移失敗,因此,我們提供網站搬移服務,只要符合資格,準備好相關資訊,剩下的就由我們包辦。

服務對象

  1. 限台南市學校
  2. 僅限學校相關網站
  3. 原網站需為 XOOPS 架設,版本不限
  4. 原網站不管是放在自架主機、 PaaS 、 IaaS 均可。

「我想搬的網站不是 www 主網站耶...」

那就自己來吧!目前僅針對主網站提供服務,其他網站若不會搬,就等研習吧~遲早會開的。

沒關係,大部分學校主網站已遷移完成,所以,現在只要是和學校相關的網站都可以提出搬站申請。

 

「誰是負責搬的人?」

資訊中心吳老師( line ID: tad0616 )電話頁尾有...

「那要怎麼開始?」

  1. 先到 line 加入吳老師的 line ( tad0616 ),搬移過程中,會隨時以 line 聯繫。(或用 facebook messenger 亦可)
  2. https://schoolweb.tn.edu.tw申請一個網站,網域名稱請務必填入 www (不是 www 的不予受理
  3. 接著,請視貴校主機是放在何處,點選上方右邊頁籤,以進行下一步即可。

「要給一堆帳號密碼耶...」

不給難道要我們用入侵的方式嗎?(我也不會...)放心,我們對您的密碼、網站沒興趣(自己有好幾百個網站要管,您送我我也不想要),不放心的話,您也可以先改改密碼,搬完再改回去即可。何況,搬完後,主機其實就可以關起來了。

「搬移要多久時間?」

不一定,快的話幾十分鐘,網站亂七八糟裡面垃圾一堆的話,可能會比較久,但一般不會超過一天。目前大部分都可以在一、兩個小時內完成。

「會全部幫我們搬移嗎?」

不會,只會把 XOOPS 相關的部份完整搬過去(含模組、佈景及網站相關附檔)。其他如自己建的目錄、檔案、網頁,只要不是放在 uploads 下的都不會搬,請自己搬(畢竟很多學校累積十幾年的東西,常常連現任網管都不知道是什麼了,我們怎麼會知道需不需要呢~)

「搬完後原學校網站還能用嗎?」

其實可以,只要用 IP 連,或者在 WebDNS 設個非原來網域名稱給原網站即可繼續留著做紀念。

「目前學校的網站好像有點問題,這樣也可以搬嗎?」

可以,只要能登入,我們就會想辦法先解決問題,然後再來升級並搬移。

「目前學校的網站我們也不曉得登入的帳號密碼,這樣也可以搬嗎?」

基本上,只要能讓我們接觸得到原始碼(例如可以看得到 uploads 底下的檔案),後續的都可以處理,即便沒有網站的登入帳密也一樣。

 

:::
搜尋網站
依學校
依網域
無法登入怎麼辦?

請點此觀看解決辦法

對每個網站都有用喔!

關於申請
  1. 登入後始可申請(僅限台南市資訊組長)。
  2. 申請網站數量不拘,方案空間總和不超過50G即可。
  3. 特色:
    • 一套程式共用,每個站至少節省200M空間
    • 一鍵安裝,省卻繁雜安裝流程
    • 支援 IPv6
    • 支援 HTTP/2
    • 一鍵套用Let's Encrypt SSL安全憑證,瞬間提昇網站安全性
    • 自動更新,不用擔心升級
    • 支援客製模組、佈景,可自行安裝模組、佈景
    • 每六小時備份一次,可追朔三天資料,資料不流失!並可提供備份報表下載。
    • 享有比釋出版還要新的模組,第一步搶先使用新功能。
    • 若遇到使用問題,亦可於第一時間排除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csn%3D1%26nsn%3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