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套用 SSL 方法

為什麼要套用 SSL ?

咱行政院規定的...

什麼時候要完成?

2021 年 9 月

要怎樣套用?

  1. 登入本站,點 管理,到「套用 SSL」勇敢的按下去即可。
  2. 若還不是正式站,請按 編輯 改為正式站後,確定網址可以連上,再去套用即可。

怎樣才算套用成功?

看到像這種畫面表示套用成功了。

萬一沒套用成功怎麼辦?

就再按一次...

我已經按了十次還是沒成功...

那就下星期再來...因為 Let's Encrypt SSL 憑證好像有一個星期 50 個 的申請限制。

再不行就跟負責集中式的那位講一下...他會弄到好

我套用好了,但連過去無法正常顯示學校網站內容?如:

套用完其實要重啟網站才會生效。為了避免頻繁重啟網站影響到其他學校,所以,目前這部份是由集中式管理人員手動重啟。

學校套用 SSL 後,會寄發通知信給管理人員,然後,他就會去重啟...

若是剛好在開會、吃飯、上廁所、睡覺...那可能無法即時重啟,請稍待一下,一定會有重啟的一天。

(千萬不要去撤銷 SSL 、又重新套用 SSL...多此一舉而已)

我們學校套用 SSL 後,部份圖片好像不見了,嵌入的視窗也失效?

  1. 那就表示貴校的圖片來源網址不是 https://,試著將圖片網址改成 https:// 試試。
  2. 若圖片原網址不支援 https://,那就把圖片複製到自己主機,一勞永逸(請注意版權)。
  3. <iframe>若內容不見,也是將嵌入連結改成 https:// 試試就好。
  4. 若 iframe 內容的來源網站也不支援  https://,那就別嵌入了...

SSL 有有效期限嗎?

  1. 有,三個月。
  2. 但理論上時間到會自動續約( renew ),所以,放著不管就好。
  3. 萬一沒自動 renew ,管理人員會比您還緊張的幫您手動 renew 的
:::
搜尋網站
依學校
依網域
無法登入怎麼辦?

請點此觀看解決辦法

對每個網站都有用喔!

關於申請
  1. 登入後始可申請(僅限台南市資訊組長)。
  2. 申請網站數量不拘,方案空間總和不超過50G即可。
  3. 特色:
    • 一套程式共用,每個站至少節省200M空間
    • 一鍵安裝,省卻繁雜安裝流程
    • 支援 IPv6
    • 支援 HTTP/2
    • 一鍵套用Let's Encrypt SSL安全憑證,瞬間提昇網站安全性
    • 自動更新,不用擔心升級
    • 支援客製模組、佈景,可自行安裝模組、佈景
    • 每六小時備份一次,可追朔三天資料,資料不流失!並可提供備份報表下載。
    • 享有比釋出版還要新的模組,第一步搶先使用新功能。
    • 若遇到使用問題,亦可於第一時間排除
行動 QR Code
https%3A%2F%2Fschoolweb.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page.php%3Fnsn%3D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