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務處 鄭貞慧 - 一般公告 | 2020-07-12 | 點閱數: 295

主旨:本局建置之K-12學生閱讀素養平台「布可星球」,已正式上線啟用,請鼓勵所屬師生多加運用,請查照。
說明:
一、為提升K-12學生閱讀理解力,扎根學力基礎,透過選取好書,建立閱讀評量資料庫,結合閱讀、思考與評量,使學生發展完整之閱讀能力,有效提升閱讀素養,爰建置旨揭平台。
二、旨揭平台以遊戲式概念建置,學生透過閱讀精選圖書並通過素養評量,即可挖掘布可能量並拯救布可星球。另平台中也提供精選的演講及影片,使學生閱讀與知識啟發更為多元。
三、除提供遊戲化界面,平台亦規劃「星球能量」、「我的能量」、「星球佈告」、「專家導引」等功能,其中「我的能量」代表使用者個人閱讀紀錄,包括個人資料、能量等級、挖掘紀錄、我的最愛、心得管理,隨著學生挖掘出「布可能量」的多寡,個人能量等級將由園丁、書生、文人逐步進化到最高等級的聖人角色,共分成十級,相當具有挑戰性,請貴校鼓勵師生善加運用,踴躍參與。
四、旨揭平台「布可星球」網址為https://read.tn.edu.tw/,或可至本局資訊中心網站首頁點選「布可星球」入口網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