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94
  • slider image 295
  • slider image 296
  • slider image 297
  • slider image 298
  • slider image 299
  • slider image 300
  • slider image 301
  • slider image 302
  • slider image 303
  • slider image 304
  • slider image 305
  • slider image 306
  • slider image 307
  • slider image 308
  • slider image 309
  • slider image 310
  • slider image 311
:::
管理者 - 網站文章 | 2021-08-05 | 點閱數: 3077

大港國小郭靜芳校長

 

郭靜芳校長簡介

學歷

學校名稱

科系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教育學系博士(課程與教學組)

國立嘉義師範學院

國民教育研究所

國立台東師範學院

初等教育學系

省立台南女中

普通高中

東區復興國中

國中

東區東光國小

國小

經歷

職稱或資歷

任職年資或取得資格

國小主任

6

國小校長

11102.08起迄今)

藝術與人文輔導團

召集校長2

副召集校長9

兼任助理教授証

教育部認證

高雄師範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7.5

 

二、學校經營理念圖

幸福全人希望校園

 

(一)優質卓越的行政團隊

    1.學校經營理念首要以《第五項修煉》進行系統思考,試圖找出學校確切問題與發展願景。

    2.形成共識後展現決心進行《必要的革命》。此舉需校長發揮「正向領導」、「潛領導」「學習領導」角色,提供民主共享與決策機會。

    3.集思廣益並從《好策略·壞策略》中《快思慢想》,選擇最適於學校的藍海願景具體策略等。

    4.啟動適當的評鑑機制,持續檢討改進與革新,以建立學校特色與品牌行銷,追求卓越。

(二)創意學習的專業教師

    1.落實終身學習理念,規劃教師專業自主與成長的階段性目標,型塑專業對話氣氛與溝通平台。

    2.建構教師同仁的學習社群,營造「學習型組織」文化,培養社群成員思考、批判與反思的能力。

(三)資源整合的社區學校

    1.「學校社區化」與「社區學校化」是教育發展的必要條件,尤以資源短絀的偏鄉地區,凸顯其

      社會資本文化資本以及財務資本嚴重不足現象,更需外界資源挹注。

    2.建立親師合作的互動平台,爭取與整合多元社區社會資源,體現學習場域無限寬廣與超連結的效益極大化,豐沛學校多元資源與人力網,務期共構一個優質與資源豐厚的社區學校。

(四)健康幸福的全人學生

    1.校教育內容的規劃設計以及推動執行,必須秉持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來思考。

    2.透過「合價值性」、「合認知性」和「合自願性」的創新課程教學設計與適性學習等活動,充分讓學生沉浸在自然、健康與和平的學習環境,將有利於學生之多元智能開發與成長。

(五)追求超越的全球視野

    1.教育目標要有前瞻性,面對全球化的競爭事實,跨越藩籬繼而追求更寬廣的世界觀。

    2.培育學生未來的能力之際,應秉持國際教育理念,透過建構E化校園計畫、科學力提升、培養英語能力方案等策略,能跨出地理與心理界線,邁向未來,拓展國際視野。

 

三、學校經營概念圖

願景目標發展主軸

 

四、學校願景公義  適性  創新  優質培育幸福全人CHARMING8學生圖像:

(一)公義提供公平機會  關懷弱勢學生

    教育的公平正義,維持水平公平、垂直公平;無論性別、年齡、能力、地域、族群、信仰、社經地位及其他條件,接受教育機會一律平等;並以積極性差別待遇處理,對於特殊才能孩子給予相對應促進發展機會;對於弱勢族群的孩子,更應考慮自主性與特殊性,給予保障、扶助其學習發展。

 

(二)適性發展適性學習  學生多元展能

    國小階段是孩子多元探索的時期,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和舞台,讓孩子可以發光發熱並建立自信心,各種不同優勢智能孩子都可以從學習中得到成就感和喜悅,維持高度的學習動機,享受高峰學習經驗。每個孩子優勢智能不同,成立多元社團及課程,讓孩子適性快樂成長。

 

(三)創新〜提升語文科力  落實本土教育

 配合108新課綱校定課程,培養孩子愛鄉情懷,校定課程踏查走讀家鄉人

文、自然生態、在地產業,讓學生足夠瞭解家鄉,知道家鄉地、產、景、人、文資產,讓學生能了解傳承並發揚東原歷史文化,成為愛鄉愛土的世界公民。

    實施「科力教育」:配合108新課綱校定課程實施,思及未來人才需求趨勢,全校實施「科力教育」,目的在訓練學生邏輯思考與科技運用能力提升,外聘博士與校內資訊教師進行四至六年級「機器人課程」協同教學;一至三年級「編程課程」。

 

(四)優質〜型塑優質校園  教師專業成長

    申請各項經費建構人文、藝術、科技、自然、低碳、綠色、安全之校園,讓教師、學生、家長、社區民眾喜愛親近學校,喜愛在學校活動,營造在地特色優質學校。

成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專家對話。另外,因應108新課綱,進行備課、觀課、議課教學模式,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

課程計畫

課程計畫

大港FB粉絲專頁

大港FB粉絲專頁

大港附幼

大港國小附設幼兒園

大港附幼FB粉絲專頁

大港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