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186
  • slider image 185
  • slider image 187
  • slider image 241
:::
郭詔維主任 - 篤加新聞 | 2019-08-22 | 點閱數: 394

曬烏魚子 七股學童鮮體驗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2018-11-30

  •         目前正是七股區篤加社區製作烏魚子季節,七股區五所學校策略聯盟,讓學生跨校參觀他校的產業。看到漁民從烏魚肚子裡取出金黃色的魚卵,學生們還體驗幫忙曬烏魚子,現場驚叫聲連連。

         籌辦烏金傳奇的篤加國小校長黃國峰指出,這次參加的學校有篤加、七股、大文、後港及樹林國小,籌組策略聯盟向教育部申請戶外教育課程,參訪各校的在地產業及文化,目前正是篤加社區捕撈烏魚,製作好吃的烏魚子季節,由各校四年級學生參加。

         全體師生們來到剖烏場,看到卡車裡載滿的烏魚及冰塊傾洩而下,接著工人們手持利刃在烏魚身上摸了幾下,立即下刀取出黃澄澄的魚卵,整簍的魚卵依照大小、顏色,經過專業檢卵分級後,再綁線、修補、鹽漬、壓實曝曬等工序。為確保烏魚子鮮度,強調需在一天之內完成。

         學生們看到曬烏魚子過程,覺得好新奇,從軟軟的魚卵經過日曬變成扁平一片片的烏魚子,要不是親眼見到還真得不敢相信,曬烏魚子還要靠天吃飯,漁民真的很辛苦。接著師生們又到篤加文物館內參觀。 

         中午來到篤加國小吃午餐多,篤加國小家長會長黃盈順送給參與活動的師生烏魚子精緻包兩包,品嘗烏魚子鮮味。

  • (刊登於中華日報 107/11/30)

  • 參與策略聯盟烏金傳奇課程的學生,體驗翻烏魚子曝曬的過程。 (記者盧萍珊攝)
:::

英文版網頁(English version webpage)

篤加簡介

展開 | 闔起

主題網頁選單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1
昨天: 2525
本週: 133133133
本月: 900900900
總計: 8110681106811068110681106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04時15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