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186
  • slider image 185
  • slider image 187
  • slider image 241
:::

社區簡介

學校特色 / 2015-03-12 / 點閱數: 1681

篤加社區簡介:

    篤加里位於七股區的北部,全里老百姓有九成五以上皆為邱氏,只有極少數的外姓到此地來承租漁塭,成為「篤加人」。由於是左鄰右舍皆為邱氏宗親,所以平素相處和睦,「守望相助」成為大家心中的標的,稟於政府對村里環境的重視,在爭取各階層的共識後,成立「篤加社區發展協會」及媽媽教室土風舞班、長壽俱樂部等,無形中更凝聚宗親的意志力,大家共同為篤加的社區貢獻心力。

           在社區倫理中很重視長幼有序,尤其是年長的訓示往往成為後輩的勉語,記取良言充實自己,自我提昇始能成為才俊。目前社區青年有多位在事業學業皆有相當成就,並且能適時的回饋村里,贏得好評。

           篤加社區的百姓多經營漁塭,看天吃飯,所以近年來由於受時空環境影響,年收入銳減,因此人口外移明顯增加,導致村落中人口老輩居多。如何能留住青年人留在社區從事生產,除了加強經營技巧外,適切的引進無污染的公司工廠來設置,提供工作機會亦不失為穩住人口流動的方法之一。

           篤加的文衡殿亦可說是本縣少數財力較佳的廟宇,對於社區的各項建設或活動均給予經費支援,由於至今篤加社區的土地仍屬祭祀公會,尚未分割,整片土地所有權皆屬於文衡殿管理委貞會,因此如何處理日後這龐大的產業,公平分產,實非易事,必須謹慎的計劃,才能更促進社區繁榮與團結。

           總之,篤加社區可謂是邱氏社區,對祖先時感緬懷。村民大會召開時人人出席踴躍,爭相發表諍言,藉以使社區更發展。曾有日本富士電視公司、華視電視公司業先後至社區探究邱姓社區的由來,倍添村落人士的光彩。

           但願篤加社區能日復一日更加興旺,人人勤於耕耘,家家順遂美滿。

:::

英文版網頁(English version webpage)

篤加簡介

展開 | 闔起

主題網頁選單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1717
昨天: 3939
本週: 8181
本月: 621621621
總計: 8082780827808278082780827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19日 11時15分
68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