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186
  • slider image 185
  • slider image 187
  • slider image 241
:::
郭詔維主任 - 篤加新聞 | 2019-12-23 | 點閱數: 474
image

(台灣好新聞/記者吳仁傑/台南報導 2019.12.21 )

臺南市七股區篤加國小創校一甲子,舉辦傑出校友表揚,嘉義縣前教育處長王建龍推荐曾獲得教育部師鐸獎,目前兼任嘉義縣校長協會理事長的嘉義縣柳林國小校長邱金春為教育類傑出校友,篤加國小校長黃國峰與主任郭詔維在台南市大北門區諮詢校長黃南慶陪同下專程到柳林國小力邀,邱金春在校方提供校慶特刊泛黃畢業合照,找尋自己,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咸認邱金春校長在教育界完整資歷,推荐教育類傑出校友,當之無愧。

 

邱金春於民國六十五年台南師畢業後,分發在嘉義縣培英國小服務,因位處山區,交通不便,各項資源匱乏,一人身兼三職,不但教書,還兼主任承辦營養午餐,沒廚工親自掌廚供應一百多名師生伙食,每周供應三天饅頭,每次三百個饅頭都由他製作,颱風天又得背學生渡溪,儘管事隔四十多年,學校也廢校,但當地老一輩家長與學生仍津津樂道,對邱金春老師的愛心懷念特別多。

 

前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邱金春之後調社口國小服務,甄選主任及格先後在太興、公興、頂六國小擔任主任,並利用暑假前往高雄師範大學進修,八十一年參加校長甄選及格,歷經中和、重寮、成功、中埔及柳林國小校長。無論執鞭或擔任行政工作,或綜理校務,他都孜孜不倦為莘莘學子著想,為培育堂堂正正下一代奉獻心力,從來不怨不尤,備受家長稱道,同事敬重 。

 

邱金春表示,教育工作雖然是勞心勞力,但看到校園的溫馨,校務的精進,以及師生臉上甜美笑容,內心充滿著無比喜悅和安慰,只要身體許可允許,將服務至六十五歲屆齡退休。

 

黃國峰說,該校將於明年三月二十八日舉辦創校六十周年辦理首屆傑出校友表揚,由校慶籌備委員會遴選出三十名各行各業優秀人才,分法政、教育、商業、醫護、理工、科技、其他等七大類,於校慶公開表揚。歡迎校友推薦或自薦,獲選者將於專刊中介紹傑出校友之事蹟,以收典範學習之效。

:::

英文版網頁(English version webpage)

篤加簡介

展開 | 闔起

主題網頁選單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1919
昨天: 3535
本週: 126126126
本月: 893893893
總計: 8109981099810998109981099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8日 20時15分
57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