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43
  • slider image 186
  • slider image 185
  • slider image 187
  • slider image 241
:::
宣導 吳宗彥老師 - 學務組公告 | 2016-03-18 | 點閱數: 383

一、 105 年度 2 月 A1 類道路交通事故發生 16 件死亡 16 人,肇事特性分析如下:
(一)    肇事時段分析:以 6-8 時、 8-10 時、 10-12 時、 14-16 時、 20-22 時、 22-24 時各發生 2 件最多。
(二)肇事原因分析:以未注意車前狀況發生 6 件最多。
(三)肇事車種(第一當事人)分析:以機車發生 8 件最多。
(四)道路類別及型態分析:以市區道路(類別)發生 13 件最多,交岔路口(型態)發生 9 件最多。
(五)事故類型分析:車與車類型發生 8 件、自撞類型發生 5 件、人與車類型發生 3 件。
(六)死亡者年齡層分析: 30-39 歲、 70-79 歲各死亡 3 人最多(65 歲以上 5 人)。
 (七)學生涉及肇事計 3 人(造成嘉南藥理大學(研究)生 1 人死亡、 1 人受傷、北門農工 1 人受傷)。
(八)主要肇因為酒後駕車失控案件未發生。
1. A1 類事故第一當事者 3 人有飲酒情形。
2. A1 類事故所有駕駛人中 4 人飲酒超過標準(呼氣值 0.15mg/L)。
二、交通事故防制策進作為:
統計本(2)月死亡交通事故資料顯示,自撞、自摔案件計發生 5 件,造成 5 人死亡,占全部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31.25%。分析駕駛人自撞、自摔案件肇事原因為駕駛疏忽、未注意車前狀況及酒後駕車等。許多人為了日常生計而日夜奔波勞碌,在駕駛行為表現上會有注意力不集中、精神渙散等情形,尤其隨著天候不佳、視線不良,倘若稍有疏失,很容易就發生碰撞橋墩、路旁固定物或自行摔倒交通事故,為了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確保交通安全,本局利用各種宣導機會,特別呼籲駕駛朋友,熬夜疲勞、宿醉未醒、生病服藥或情緒不穩定,千萬不要駕車上路,天候不佳時(尤其雨天、地面有積水時),應確實減速慢行,轉彎時亦應提前使用方向燈,以適時提醒他車注意。另外特別提醒駕駛人切勿超速、逆向行駛,並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及間隔;夜間行駛務必開啟大燈,隨時注意前方狀況,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以維用路安全。

:::

英文版網頁(English version webpage)

篤加簡介

展開 | 闔起

主題網頁選單

好站快速連結

[ more... ]

計數器

今天: 2323
昨天: 2525
本週: 155155155
本月: 922922922
總計: 8112881128811288112881128

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AQI)

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
2024年03月29日 20時08分
80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
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
空氣質量可接受,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